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首期科研训练营开始招募啦!

来源: 作者:教务办公室 日期:2017/07/11 点击数:



茅以升学院全体本科生:

茅以升学院科研训练营是学院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培养科研思维方式和创新实践能力,拓展学生视野,使学生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而开设的科研训练项目。

首期科研训练营面向茅以升学院全体学生开放报名。

一、首期科研训练营项目列表

首期共计开放以下8个项目,项目名称如下,项目详细信息详见附件。



二、申报程序:

项目采取指导教师和个人双向选择的形式,学生提交报名表后,指导老师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遴选,征得学生同意后签订合同书开始项目。


1.学生自愿报名:

学生自愿填写《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科研训练营项目报名表》(详见附件),于2017年8月1日前发送至myslearning@qq.com(邮件主题格式:科研训练营报名+项目名称)。

2.项目指导老师遴选

学院组织项目指导老师对各项目报名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由各项目指导老师筛选确定各项目的研究团队成员。

3.学院公示立项:

学院汇总团队成员情况进行公示立项。

4.签订项目合同书:

学院组织团队见面会,并签订项目合同书。

三、考察办法:

1.开题考察:

项目开始后一个月,举行开题答辩会,答辩内容包括项目介绍、项目分工、项目计划、预期成果等内容,答辩通过方可继续项目。

2.中期考察:

项目开始后六个月,举行中期答辩会,答辩内容包括项目开展情况,项目中期成果等内容,答辩通过方可继续项目。

3.终期考察:

终期考察分为终期答辩会和科研训练展两部分:

1)终期答辩会:项目开始后十二个月,举行终期答辩会,考察项目成果及团员收获;

2)科研训练展:项目成果需参加茅以升科学节展览会。

完成以上全部环节视为结题,按期未能结题的团队可申请延期结题,最多可延期三个月,逾期再不结题者团队成员退还项目经费。

四、奖励办法:

学院对结题团队进行奖励。

1.对项目等级为优秀的团队,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2.对项目等级为优秀或通过的团队,学院承担该项目内容发表B+及以上等级论文的版面费用(刊物级别以《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主要学术期刊分级目录(试行)》为准)。

3.对项目等级为优秀或通过的团队,团队成员可申请不超过2个创新学分,具体学分数由学院教务办公室以项目实际情况和团队成员表现情况判定。

4.对项目等级为优秀或通过的团队,享受相应的综合学分绩点加分。

、未尽事宜可向茅以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咨询。


附件一:01“唐臣人”卡通机器人设计简介

附件二:02交互式LED光影走廊设计简介

附件三:03基于开源软硬件的火车驾驶模拟体验舱简介

附件四:04Arduino电子鼓

附件五:05基于机器学习的车载Lidar点云轨道提取

附件六:06垂直提升机故障检测模拟装置

附件七:07燃气灶定时与防烧糊装置

附件八:08可持续校园行动之一:基于材料改途利用的“微”可持续性设计-建造研究简介

附件九: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科研训练营项目报名表

附件十: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科研训练营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茅以升学院

2017年7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