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选拔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选拔工作> 选拔须知>

选拔须知

茅以升学院简介

茅以升学院是以我校杰出校友、老校长茅以升先生的名字命名,对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实施“特殊培养”的荣誉学院。学院秉承茅以升老校长“求实创新”的教育思想,贯彻“以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学习传承茅以升精神、培养当代茅以升为历史使命,依托学校在全国排名第一的大交通学科和高水平师资,以高端的国际化视野、优质课程资源,高层次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致力于工科类拔尖创新型和跨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广大有志青年提供成长和发展的平台。

培养特色:

1、高层次培养目标:培养国际视野宽广的拔尖创新人才。

2、多元化培养模式:设置工科拔尖类和跨学科复合类培养模式,制定五课堂融合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

3、高水平师资队伍:院士、名师、长江学者等组建教授团指导办学,高职称教师授课团队。

4、先进教育理念:书院制教育管理模式,教授导师团入住书院,强调学科交叉复合培养。

5、国际化培养:享有国际游学、短期交流、交换生项目、出国深造等机会,设有国际游学交流专项奖学金,资助出国(境)游学交流。

6、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小班化教学,优势学科专业支撑,优质特色课程资源,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向茅以升学院学生重点开放。

7、政策倾斜: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出国深造与国际交流,评选各类奖助学金等方面享受政策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