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扬华杯”主持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12/21 点击数:


北风其凉,雨雪其雱在金黄的落叶铺满校园的冬日里,发掘和培养我校学生主持人才,以及为广大主持爱好者提供锻炼的机会和展现的舞台,充分彰显交大学子多才多艺、能言善辩的青春风采,突出学校鼓励学生多维发展的育人理念。由校团委和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扬华杯主持人大赛决赛1216日晚19: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成功举办。

决赛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学生到场观看,其中包括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党总支书记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吟诵专委会会长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甘霖,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中华经典普及基地专家图书馆犀浦读者服务部副主任王洋,以及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霞

经过前期来自各学院的优秀学子们激烈角逐,共有7位选手入围决赛。首先是3分钟自我展示环节,这个环节要求参赛者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自我介绍,或者更具创意地结合个人经历主持一档独特的节目。整个设计旨在引导选手们充分展示个人语言功底风格特色3分钟内,选手们展现了令人惊叹的多样性和创造力。有的选手以简洁而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而另一些选手则选择轻松风趣的方式,通过分享有趣的故事或经历,生动展现个性和魅力

经过评委紧张的打分后,第一轮选拔赛成功选出了表现出色的前6位选手,他们将晋级到接下来的挑战——90秒主题主持。这一新颖而富有挑战性的环节要求每位选手在现场抽取主持主题,并即兴展开简洁而生动的主持表演。这个环节的设计突显了选手的主持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即兴表达的才华。每位选手将在抽取主题后,迅速思考并展示自己在短时间内处理主持任务的能力。这种紧迫感考验了选手们的灵活性和创造力,为观众呈现出更为真实和生动的主持风采。这一挑战性的90秒主题主持环节,深深挖掘了选手们的潜力,展示了他们在不同主题下的主持技巧。观众和评委在这一短暂但紧凑的表演中,看到了各位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为比赛注入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

比赛进入了最后的挑战环节——即兴评述。在这一阶段,每位选手将现场抽取题目,然后面对题目内容进行90秒的现场评述。这个环节旨在考察选手们在压力下的表达能力,并展示他们的主持才能和知识储备。选手们抽到题目后,快速地理清思路,结合个人见解和知识储备,以清晰、简洁而又充满深度的语言表达,对题目内容进行现场评述。

决赛中大家都展现了出色的主持才能和良好的语言表现力。他们以自信、流利的口才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评委们用心聆听、用眼审视,为每位选手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公正而权威的评价。打分过程中,评委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素养,对选手在自我展示、主题主持和即兴评述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不仅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而且对他们的主持技巧、语言表达和思维逻辑等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最后的评分计算,外国语学院于睿同学成为本届“扬华杯”主持人大赛的冠军;二等奖获得者为经济管理学院陈琳丹和土木工程学院杨凯喆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张怡文,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景博和李庭泽三位同学,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当灯光照亮舞台,那些年轻而充满激情的主持人们将带着自信和梦想,踏上这片属于他们的舞台。他们的声音如流水般清澈,他们的表情如绽放的花朵般灿烂,他们的言辞如诗歌般优美。在这个舞台上,他们不仅仅是主持人,更是故事的讲述者,是情感的引导者,是观众心灵的指南针。他们用声音和姿态,将每一个瞬间凝固成永恒的记忆,将每一个话题演绎成精彩的故事。

第八届“扬华杯”主持人大赛决赛的完美收官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主持能力。决赛选手的主持技巧和创意思维的多样性,观众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鼓励,为比赛营造出热烈的氛围和感染力。整个比赛不仅为校园文化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成长的机会,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贡献了一份充实的力量。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交大青年将继续以努力拼搏全面发展,书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为祖国的富强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