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2024年3月14日16:00,茅以升学院教工党支部唐臣书院102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宏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随后,通过集体观看央视短片《新质生产力》,大家了解到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随后,专职组织员孟涵带领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旨在增强我们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我们要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来,夯实爱国主义教育之基。

通过此次学习,教工党员们对新质生产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人才的重要场所,不仅肩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之使命,而且更要肩负起爱国主义教育之重担。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将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学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书院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关闭